数学学院举行郑州航院第十届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初赛

作者: 时间:2019-05-06 11:12 点击数:

根据《郑州航院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校党字〔201918号)及《郑州航院2019年招生就业工作要点》(招就〔20197号)相关工作安排,为继续深入推进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我校大学生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方法,提升大学生就业自助能力和职业规划能力,我院于55举行数学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数计学院初赛

本次活动是在410号开始启动,在开始报名后得到各个年级学生的支持,,最后以年级为单位进行筛选,优秀者进入学院选拔,初赛以“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参赛作品”为评选内容,提交书面文档,并包括现场展示和答辩环节,提高了参赛选手的竞争力。

本次大赛旨在希望能帮助学生尽早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大学生以科学态度和理念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变被动就业和主动择业。通过大赛的活动帮助学生学习和掌握职业规划基本方法,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唤醒大学生的就业自主意识,提升大学生的职业素质,提高大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

初赛当天,5位选手参与答辩,作品展示并顺利地回答了评委的问题初赛先由选手PPT的形式进行展示作品,然后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经过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产生了本次初赛的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5

获奖名单如下:

第一名 袁梦

第二名 张莹

第三名 王梦转

第四名 刘晓玮

第五名 韩采凝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及职场新人的职业形象。比赛选手们的演讲充满激情、肢体语言恰当丰富、富有感染力,使更多的同学了解到大学生职业规划的重要性,通过人生职业规划掌握命运风帆,使每个人都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活动,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到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它的目的不仅在于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学习目的,就业前景有了深刻的理解,更是教育同学们要阵阵规划自己的每一步,选择好每一条路。

回顾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系列活动的整个过程,有许多经验值得认真总结。

第一,通过评委评分,使对比赛的公平性有着一定的信心,并且评委给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见解。

第二,全院同学对此次比赛都相当重视纷纷参与,在大赛进行过程中提出了很多很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第三,为了便于活动的顺利开展,我们对此次活动作了全面的宣传,使同学们对活动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为活动的举行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第四,此次的成果是毋庸置疑的,我们选出了一部分质量较高的作品。由于时间较仓促,工作开展碰到了一些问题争取以后做得更好。

(数学学院 李奕)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