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历史沿革

数学学院前身为基础部,随着学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总体规划的落实,先后经历了应用科学系、数理系,理学院20191月更名为数学学院,目前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个本科专业,并承担全校公共数学教学工作。

l 师资队伍

数学学院目前有教职工78人,其中教授、副教授32人,博士28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名,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3名,河南省优秀教师2名,河南省教学标兵2名,学校教学名师4名2018年获得第四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一等奖1项,并有多人次在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一、二、三等奖,多人次在全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奖。先后有6名教师获得国家级、省部级优秀教师殊荣,并先后派出多名教师到美国、英国、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学习访问。

l 专业特色

数学学院设置了数学与应用数学1个本科专业。多门课程被评为学校一类课程,其中《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被评为河南省优秀课程。高等数学教研室获2017首批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立项建设。通过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改进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持续提升,在教学方面获得多项省级研究成果。数学学院教师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大学生创业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等活动,取得优异成绩。

l 实践教学平台

数学学院设有专业数学教研室、应用数学教研室、高等数学教研室、数学与应用数学研究所等相关的实验、科研机构。根据师生比例较大的优势,数学学院精心设置专业培养计划,选调精干教师担任专业教学工作,采取多种措施精心组织专业教学活动,不断强化专业技能和人文素质的培养。通过在学生中推行以年级为单位的“辅导员”制、以班级为单位的“班主任”制、以宿舍为单位的“宿舍导师”制、以老教师为骨干的“学生导师”制等制度,不断紧密师生关系,直接指导、帮助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获得国家级创新训练计划项目3项,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创新训练计划项目1项,校级创新训练计划项目2项,郑州航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16项。

l 机构设置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