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数学学院院徽

 

院徽主体为莫比乌斯环,象征着亘古永恒,寓意着对知识的探索永无止境,同时也寄予着学院和学生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的美好希望。

莫比乌斯环下方的2005,指数学学院是从2005年开始招收学生的,体现了学院“以学生为本”的理念。

院徽外围上方标注学院的院训“知数明德 笃学求实”,体现数学学院严谨治学,与时俱进,敢于创新,不断探索的时代精神。

院徽整体配色方案选择为蓝白色,贴合郑州航院特色,有蓝天白云之意,寓意着美好未来。

二、数学学院院训

学院院训:知数明德 笃学求实

释义:“知”表明了对知识的掌握程度;“笃”表明了对知识的学习态度。“明德”出自《礼记大学》,“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明”是指光明、清明,“德”是指道德(品德)、美德,“明德”就是希望数学学院师生的道德能达到理想的境界。“求实”即讲求实际,客观、冷静地观察以求得对客观实际的正确认识,是数学学院师生工作作风、学习态度的现实要求。

特点:对仗工整,平仄入韵,内涵深远。将学科名称融入其中,体现独特性。

知数明德 笃学求实”表达了数学学院师生严谨治学,与时俱进,不断探索,敢于创新的时代精神。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