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第七届读书文化节开幕式暨读书专题讲座

作者:李奕 时间:2019-04-26 14:59 点击数:

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院于425举办届读书文化节开幕式,本届读书文化的主题为“品读经典,铸魂育人”。开幕式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孙魏博士题为《致敬百年奋斗青春》的报告。报告由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主持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大一大二学生参加。

开幕式上,由我院党总支书记贺琼发表致辞。她代表学院向读书文化节活动开幕表示祝贺,并对孙魏博士的到来表示感谢贺琼表示:数学学院读书文化节于2013423日世界第十七个读书日启动,如今已连续举办届,以“读书”为主线,以“数学学院悦读文化室”为阅读家园,于每年四月的“世界读书日”前后举办,开展以读书为主题的相关“五个一”活动成立至今参与人数千余人同时,恰逢五四青年运动100周年,希望学生们能发扬五四精神,做爱国青年。

接下来,孙魏博士题为《致敬百年奋斗青春》的报告。孙博士先是讲述了中国在1840年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之间的历史进程,尤其详细讲述了五四运动前后,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伟大领导者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当时青年人的努力,从而引出五四运动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随后,孙博士提出五四运动的时代价值,即为实现中国梦增添青春能量。通过马云,马化腾,王伟烈士,南沙守岛士兵等例子,详细讲述了五四精神内容的具体体现以及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四个阶段。希望每一位大学生,弘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接着,孙博士为同学们讲述了读书之道:读书贵在坚持。坚持一件事非常不容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要有恒心,才能学到东西。希望同学们增强知识储备,将来的路走的更好更远。

最后,李奕老师总结讲话,他对孙博士的精彩报告内容并表示感谢,对接下来读书文化节的形式进行简单说明,具体包括“图书漂流”、“心愿书单”、“读书沙龙”、“朗读比赛”、“读书分享会”等多种形式。同时对学生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以五四精神为动力,努力奋斗,二是以本次读书文化节为契机,营造文化氛围,三是立足当下,把握未来

本次读书文化节将继续引导同学们坚持阅读、勤于思考、广泛交流并进一步创新形式,通过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争做五四新青年。

(文:胡紫薇、李奕  图:王文君)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