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第一期“青马工程”培养班暨第一期团校培训班第三次团课

作者:王少帅 时间:2021-12-17 10:00 点击数:

帮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12月16日下午4:30,数学学院于05B301召开第一期青马工程培养班暨第一期团校培训班第三次团课此次团课由王少帅主持召开,第一期青马班全体成员和第一期团校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学习。

 

首先,王少帅温家宝总理《仰望星空》一诗引出“理想”这一话题他说:我们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看清脚下的路。对同学们来说,树立理想信念固然是十分重要的,但是如何去实现也是一门必修课。只有脚踏实地,认真规划,不懈奋斗才能实现理想。接着,他提出此次团课是意识形态上的教育,统一思想的一个过程。

 

随后,王少帅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告诉同学们每个人都需要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任何事情都要能够分清主次,要端正自己的态度,认清自己的位置,学会与他人沟通交流,热爱我们的党和国家,努力工作学习,成为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人

最后,王少帅提出身为一名学生要时刻谨记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在把专业课学好的同时,要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因为学生的综合素质表现在很多方面,不仅局限于专业知识的学习。同时,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不断地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调节好自己的心理状态,不受周围环境的影响保持清醒,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

此次团课圆满结束通过学习,相信同学们对理想信念一定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也必将仰望星空以梦为马,脚踏实地不负韶华,将个人理想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一份青春力量!(文/王少帅 路梦遥 图/孟依婷)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