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动员会议

作者:王少帅 时间:2021-12-10 10:00 点击数:

为激发学生参军入伍激情,根据学校对2022年大学生征兵的总体部署和要求,129日,数学学院于01b201开展征兵宣传动员会议,会议由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并由2018级辅导员原迎利主持召开。

 

会议开始,原迎利老师宣传和解读征兵政策,她通过PPT详细说明了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报名及流程、国家资助办法、退役后工作安排等,以此希望满足条件的同学能积极报名参军。她表示入伍的福利并不比毕业后找一份工作的福利差,并且在参军过程中能锻炼意志,加强经验,提高身体素养和心理素养,不失为一个好的就业方向,她鼓励符合条件的同学踊跃报名。

 

接着,由我院2018级退役大学生张小娇进行宣讲,张小娇从“纪律,练兵备战的谋打赢;执行力,闻令而动的硬本事;坚持,前进路上的垫脚石;严谨,冲破防线的金钥匙;战友情,绝对信任的明解释。”五个方面进行经验和感受的分享,表达了她对两年军旅生涯的难忘与感激。她在宣讲中说道,军队带给了她满满的爱国情怀、战友情谊,让她拥有了勇敢坚毅、刚正不阿的意志品质,学到了军旗不倒,不屈不挠的宝贵精神,更收获了敢于在任何时候,大声说出“我能”的勇气。如今,重返校园,她仍旧坚信,无论是在军旗下还是在校徽前,她都将继续奋勇前行!

 

通过此次征兵宣传动员会议,有效激发了数院学子的参军热情。好儿女,当兵报国!大学生,军营建功!部队是培养人才的好学校,是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希望同学们能借此机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入伍,在部队中经受磨炼,增强身心素质,为实现自身价值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文/谭美玲 图/王茂龙 )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