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王少帅 时间:2021-12-05 08:0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党百年来伟大成就,12月4日,数学学院通过线上钉钉会议的形式进行关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宣讲主题为:学习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担当起民族复兴的时代责任。参会人员有数学学院、材料学院、外国语学院青马班全体成员。主讲人为校青马班第三宣讲团成员吕世航和郭新茹。

5A59

 宣讲第一部分,主讲人吕世航以百年奋斗中的重要会议为主线,从建党初期、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五个方面和同学们共同学习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首先,吕世航分析了建党初期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条件,向同学们阐述中共一大、中共二大、中共三大的主要内容,又列举了党在创立时期的革命斗争。然后又详细分析了京汉铁路大罢工的起因、影响及意义。

5354

 然后,在夺取新民族主义革命伟大胜利专题中,吕世航以第一次国内革命、第二次国内革命、全民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国初期五个重大事件为轴展开叙述。讲述了北伐战争的目的、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中共五大、南昌起义、中共六大等事件。

6263

 最后,吕世航以第十一届三中全会为起始,中共十二大一直到中共十七大会议重要条目向同学们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党组织取得的伟大成绩。同时,其以中共十八大、十九大及“一带一路”政策和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为代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繁荣面貌。

宣讲第二部分,主讲人郭新茹带领大家学习的内容为:学习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担当起民族复兴时代之责。

47F5

 回望百年路,共踏新征程。首先,郭新茹带领同学们详细学习党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和坚持自我革命。

831BA

 担历史重任,做时代新人。接着,郭新茹号召同学们要将党的成功经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她强调,要加强专业学习,提高履职能力;要加强纪律建设,严守政治规矩;要加强宗旨意识,自觉担当责任。

最后,郭新茹说道,要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和实践力量,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新的时代,新的活力。通过本次青马班的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百年来的伟大成就,也定当时刻以党百年以来一路坚守的执着,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精神要求自身,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跟随时代的脚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王少帅 陈钰露 图/周一帆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