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关于召开第十七次团员代表换任大会通知

作者:王少帅 时间:2021-10-18 12:00 点击数:

我院分团委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团组织选举规则》的有关规定,现将我院制定关于规范召开我院团员代表大会的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团组织选举规则》的有关规定,严格履行民主程序,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做好团员代表大会的各项工作。

二、工作流程

(一)组织准备阶段

1.安排部署。成立大会筹备工作组,召开代表团负责人会议,安排部署团员代表大会各项工作。

2.召开预备会议。团的代表大会正式举行前,由上届团的委员会主持召开大会预备会议。预备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一)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的报告;(二)通过大会分团委名单;(三)通过大会分团委副书记名单; (四)通过代表大会议程;(五)通过有关确认事项。

3.撰写工作报告。要认真回顾本届工作情况,就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等进行分析总结,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查找不足,并提出今后一个时期的建设任务及实施措施。

(二)请示批复阶段

1.分团委向我院党委和校团委呈报关于召开团员代表大会的请示。

分团委须以书面形式向我院党委递交有关正式召开团员代表大会的请示,请示内容应包括:会议的时间、地点,会议的主要任务及议程,代表的资格条件、名额及产生办法,以及筹备召开会议的其他重要事项。

2.我院党委和校团委对上报的关于召开团员代表大会的请示进行研究批复。

经我院党委批复同意,分团委以书面形式向校团委递交有关正式召开团员代表大会的请示。

3.团的支部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基层委员会不设候补委员。团的支部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基层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按照德才兼备和班子结构合理的原则提名。团的支部委员会、 总支部委员会、 基层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额应多于应选名额的百分之二十;常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额应多于应选名额一至二人。团的支部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由全体团员酝酿提名,上届委员会根据多数团员的意见确定候选人,提交团员大会进行选举。团的支部委员会委员也可以不提候选人,经全体团员充分酝酿后,直接投票选举产生。

4.我院党委和校团委对团总支上报的新一届分团委候选人预备人选的请示进行研究批复。

(三)大会召开阶段

1.收到我院党委和校团委批复后,分团委根据审批意见,召开团员代表大会。

大会的主要议程包括:①听取并审议上一届分团委工作报告;②表决产生出席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团委代表大会代表。

2.按照团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办法,团员代表大会须有选举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三分之二, 方可进行选举。

新一届分团委选举一律采用无记名票决制,选举须经过团员代表大会全体代表人数三分之二以上通过,选举结果有效。

3.召开我院新一届分团委第一次会议,确定分团委成员工作分工,确定工作任务。

(四)结果报送阶段

1.我院团员代表大会闭幕后,分团委须向我院党委和校团委报告大会召开情况、出席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团员代表大会代表名册和新一届分团委成员名单。

报告内容主要包括:①数学学院团员代表大会选举情况;②出席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团员代表大会代表名册。

2. 我院党委和校团委对当选的分团委成员进行审查批复。

、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学院分团委要高度重视,将筹备召开团员代表大会作为凝聚青年学生,提升团员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水平,开创团员工作新局面的重大契机。

(二)集中工作精力,精心组织安排。学院分团委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要求,按照统一的安排部署,明确职责,集中精力,保证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确保团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三)严格组织程序,充分发扬民主。学院分团委在组织筹备过程中,要充分发扬民主,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尊重团员的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

(四)广泛动员部署,加强宣传报道。学院分团委要深入开展动员部署,进一步凝心聚力,形成共识。综合运用传统及新媒体形式,积极总结宣传以往工作的成绩,充分展示工作成果,以及对未来工作的谋划和展望,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共青团郑州航院数学学院委员会

2021年10月18日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