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教研室

作者: 时间:2021-04-16 10:13 点击数:

应用数学教研室成立于2001年,在学院的领导下,应用数学教研室坚持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形成了一支学历、职称、年龄结构合理,有较高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师资队伍。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2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1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7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14人。

应用数学教研室的中心任务是为全院各相关专业开设应用数学类课程。目前主要开设有《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数理统计学》等课程。其中《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建设为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省级线下一流课程;《线性代数》为校级精品课程、校级课程思政样板课程。

教研室高度高度重视教师师德的培养和业务素质的提高,积极选拔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技能竞赛,申报各级各类教学改革项目。近年来,3人次获河南省高校青年教师数学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三等奖,在郑州航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1人次获学校一等奖,1人次获学校二等奖;在郑州航院思政教学大赛中,1人获得二等奖,微课竞赛获得华中赛区一等奖1项等。获得校级教改立项课题6项。

教研室既重视承担的应用数学课程的系统教学,也重视培养学生对相关数学知识、数学软件的实际应用能力。教研室部分教师参与学生的数学建模与数学实验,指导学生代表郑州航院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国家二等奖1项、河南省一等奖、二等奖等近100项。

应用数学教研室办公地点位于05教学楼B座516,室内有高配置的电脑1台,并有专门的档案柜、储物柜、办公桌椅等。设备先进,环境优雅,是老师们办公、科研的有利场所。

成员:

刘万里

李广成

刘卫锋

王东晓

武大勇

黄红伟

申家峰

 

 

杨喜平

 

 

李自强

金爱云

 

 

杜迎雪

霍瑞娜

程利芳

 

梁红卫

华浩波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