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数学教研室

作者: 时间:2021-04-16 10:16 点击数:

在学院的正确领导下,高等数学教研室坚持科学发展,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高等数学教研室于2017年获批省级优秀教学基层组织,是一支学历、职称、年龄结构合理,干劲足、教风好、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较强的师资队伍。目前有专任教师24人,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12人,讲师1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7人,硕士学位教师16人,在读博士1人。校级优秀教师2人,优秀共产党员2人。

高等数学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的高等数学公共基础课的教学任务,主要开设课程有《高等数学Ⅰ》、《高等数学Ⅱ》、《复变函数》、《最优化理论分析》等课程。其中《高等数学Ⅰ》为省级课程思政样板课程、校级在线开放课程。

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教研室积极组织教师研究教学内容和方法,高度重视教师业务能力和自身素质的提高。近年来,1人次获河南省教育系统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1人次获河南省高校青年教师数学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1人次获郑州航院首届杰出教学质量奖;微课竞赛获得华中赛区一等奖1项,河南赛区特等奖一项;在郑州航院教案评比活动中,2人次获二等奖,3人次获三等奖;在学院组织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1人次获一等奖,1人次获二等奖。主持参与教育部课题7项,河南省教育厅课题7项,校级教育教改课题12项,编著教材9部,其中《高等数学》3部。

高等数学教研室不仅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更重视科研水平的提高。先后在《山东大学学报》、《中国海洋大学学报》、《动力学与控制学报》、《模糊系统与数学》、《数学的实践与认识》、《郑州大学学报》等发表论文300多篇,其中核心期刊80多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河南省科技厅项目12项;获 “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获 “河南省教育厅教育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2项;获 “郑州航院科研先进个人”8人次。

高等数学教研室既重视对学生理论知识培养,也重视数学实践能力培养。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得国家二等奖一项,国家三等奖一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国家二等奖1项、河南省一、二、三等奖近百项。

 

高等数学教研室成员名单

张又林

张玉霞

李志勇

陈伟青

毛北行

鲁晓旭

孟金涛

孟晓玲

王建军

张伟

何霞

程春蕊

李亮

李庆宾

李倩

李永刚

张凌梅

王晓东

周长芹

陈灿

刘霞

焦建锋

杨津瑾

刘敬怀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