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数学教研室

作者: 时间:2021-04-19 15:58 点击数:

专业数学教研室成立于2005年。在学院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形成了一支学历、职称结构较为合理,有较高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师资队伍。教研室有专职教师1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讲师8人;博士8人,硕士8人。

专业数学教研室的主要任务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成教研室承担的教学、科研任务,组织好教书育人的工作,以搞好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为核心,加强教研室的各项基础建设,落实学校、学院布置的有关任务。

专业数学教研室的中心任务是承担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的教育和培养工作。目前开设有《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实变函数》、《近世代数》、《数学建模》、《数学实验》、《数值分析》、《微分几何》、《数学物理方法》、《数学学科教学导论》等课程。

专业数学教研室认真抓好了组织教学、研究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教研室的经常性工作,高度重视教师业务素质的培养与提高,积极选拔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技能竞赛,申报各级各类教学改革项目。近年来,1人次获得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1人次获河南省高校青年教师数学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2人次获河南省高校青年教师数学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在郑州航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1人次获学校一等奖,1人次获学校二等奖;在数理系组织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2人次获一等奖,3人次获得二等奖。承担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1项,校级教改课题4项。

近年来,专业数学教研室教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和厅级科研项目10余项;在国外知名期刊和国内《中国科学》、《数学学报》、《应用数学学报》、《数学年刊》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0余篇,EI收录论文1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5部。

专业数学教研室教师指导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全国二等奖1项,省级奖40多项。 

 

朱军辉

史丽敏

范贺花

董建伟

王艳沛

王瑞卿

李士恒

娄光谱

薛红霞

 

吴建平

王战伟

王艳萍

冯二宝

王乐乐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