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0-09-18 15:44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通知安排部署,数学学院于9月16日上午在01教学楼进行“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院长刘林、副书记许晓丽、辅导员原迎利、李奕、新生班主任杨怀君、杨津谨、武亚娟、孙培及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团总支书记、2020级学生辅导员王强主持,本次会议由两个阶段组成。

 

 

 

入学教育会议中,刘林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向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发展历史、办学历程、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及未来学业规划等方面就学院情况作了详实介绍,让新生感受到郑航及数院的“美”与“好”,勉励新生珍惜大学时光,发扬奋斗精神,奋力拼搏,以无悔青春书写青春无悔。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许晓丽从学院学生工作概况、学生队伍、日常管理、疫情防控工作及校园安全等多方面作了详细说明,许书记勉励同学们要有目标、能实践,规划好自己未来四年的时间,努力让自己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会上,党总支书记贺琼讲解了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抗疫斗争中彰显出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等多方面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从身边优秀的典型事迹讲解中引导学生要勇于拼搏奋斗、懂得励志感恩。

17级辅导员李奕、18级辅导员原迎利分别从健康打卡及资助政策、防诈骗等多方面给学生们详细介绍。(数学学院 王强)

 

 

 

 

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后,各班班主任分班开展《入学第一课》学习教育,各位班主任在自我介绍以后,通过播放学校《入学第一课》教学视频,让新生充分了解了校史校情和学院特色。同时,各位新生班主任领学了《郑州航院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并围绕传染病防控、大学生活、校园安全以及社会道德规范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积极引导,鼓励新生们充分利用身边的学习资源,在思想和行动上都能尽快融入新的环境,做到学习为主、全面发展,完成角色转变,正确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