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面貌——数学学院各年级开展“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0-09-01 09:33 点击数:

为增强我院学生防控意识,贯彻落实入学防护措施,我校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安排,2020830日学生返校当天晚上,数学学院组织各年级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党总支书记贺琼、副书记许晓丽参加各年级班会,主题班会由班主任、辅导员组织。

首先,由负责教师播放学校录制的《开学第一课》视频教程,并对学生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学生在校安全、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工作规定和发热就医等应急处理方面的教育。

班会中,每个班级有2名学生作“我与祖国共成长”、“我的战疫故事”等爱国主义题材主题发言,并就“如何以实际行动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进行交流互动。

2017

603邱静雯同学结合中国发展史,抗疫工作和青少年个人使命深切地表达了爱国热情;刘羽乔同学根据疫情并结合自身疫情体会和实际行动进行发言分享

601班黄彩霞同学结合自身在家乡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及暑期社会实践体会给予班级学生分享与互动。

 

 

2018

18级学生刘金宇和金思同学就疫情防控期间参加志愿者体会与经历,为学生们做分享交流。同学们就“如何以实际行动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进行了讨论交流。韩彩凝、罗应腾从感恩老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疫情故事等多方面进行分享交流。

 

 

2019

2019级冯淼、张一帆从爱国主义、榜样先锋等多方面进行分享交流。

 

会后,班主任、辅导员就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学业规划等做了工作安排。

 

       学生返校当天,党总支书记贺琼、副书记许晓丽及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前往宿舍看望返校学生。(数学学院 王强)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