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课程思政”竞赛

作者: 时间:2020-08-28 16:52 点击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广大教师承担起“课程思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教学质量管理中心要求,数学学院于2020827日下午在05B516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评委由数学学院党政领导、教学督导、教研室主任担任,经前期教研室选拔推荐,李庆宾、杨喜平、史丽敏、王乐乐等四名教师参加比赛。

教学院长张理涛按照教学管理中心《关于举办2020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的教学特点,向参赛教师和评委专家简单介绍了竞赛举办背景、竞赛要求、评分标准等。本次教学竞赛分为说课、课堂教学、答疑点评三个环节,参赛课程包括通识必修课、专业必修课、学科通识课等各类课程。参赛教师覆盖“老中青”三代教师,他们从自己的学科特点出发,通过融入家国情怀、社会责任、人文精神、仁爱之心等要素,深入挖掘了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展示了各自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

经过现场评分,李庆宾、杨喜平两位教师获得一等奖,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比赛,史丽敏、王乐乐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

学院领导和督导专家充分肯定了此次教学比赛,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现场点评,认为老师们准备充分,教学态度良好,感受到了课程思政的意义,并从教师的学科特点、教学风格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张炎 文图)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