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20-09-08 15:47 点击数:

 

为向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受到表彰的先进们学习,2020年9月8日,数学学院组织没有课的师生们在05B516会议室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各党支部要求上课的党员同志回头认真收看重播,学习伟大抗疫精神。

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颂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同时,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观看完表彰大会后,师生们都表示深受鼓舞。

新进教师武亚娟说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国家和世界其他国家都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我们有一些英雄先烈和同胞不幸失去了生命,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高度重视、科学研判、精准施策,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在全社会牢牢树立了抗疫必胜的坚强决心与坚定信心。感谢这些抗疫勇士在疫情期间,逆行出征,与病毒搏斗!你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感谢你们无私的守护着我们,致敬英雄!

新进教师李士伟说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采取果断、有效措施,以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组织动员,开展了一场规模宏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程度地保障了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生命健康权益,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重大贡献,体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国际担当,获得国际社会广泛尊重和支持。疾病,尤其是传染性疾病,几乎伴随着人类社会发展的全过程,但历史从未因疾病停止前进的步伐。有党中央的正确指引,有中国政府和人民强有力的担当,有国际社会的协同配合,中国人民必能战胜疫魔,阴霾终将散去,依旧春暖花开。

辅导员李奕说道,纵观中华民族的发展历史,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练中成长。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得到了最广大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力和执政力的广大而深厚的基础。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就一定能够形成强大合力,从容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

辅导员高卫华说道,看完抗疫表彰大会,再次感受到祖国的伟大、人民的力量。“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在抗疫实践中的伟大作用和主体地位的高度总结与概括。我们今天的来之不易,今后在自己的岗位上,应该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学生季凤玲说道,2020年已过半,生活已慢慢重归平静,这个春夏,经历过疫情的我真真切切地明白了安宁的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这场战役全体中国人民都值得表彰,面对疫情我们团结一心毫无畏惧,在疫情愈发严重的时期,所有人民听从党的指挥,齐心协力迎来了最终胜利,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说的这就是中华民族,这就是中国人,什么都压不倒!只要我们团结一致,没有什么是可以打倒我们的!还有战役中倾其所有保护祖国和人民的平凡英雄们,谢谢你们用生命守护生命,谢谢你们的拼命与坚持,是你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倘若把奋战在前线的平凡英雄们比作夜晚那皎洁的明月,那慷慨相助团结一致的全体中国人民就是这片夜空的点点繁星,每当抬头仰望星空的时候,撑起这片夜空的是那皎洁的明月和它身旁的点点繁星。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