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教工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02 16:04 点击数:

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广大教师党员知重负重奋勇争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激励更加自觉地为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校党委工作安排,在院党总支指导部署下,数学学院教工支部分别于6月29至7月2日期间,“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扎实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学习两会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以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各支部书记组织支部内全体党员对“两会精神”进行了学习,深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之后党员同志们结合实际进行研讨,纷纷表示“两会”的召开催人上进、振奋人心,作为普通党员,在实际生活工作中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最后,各支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召开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增强党员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迎接党的生日

教工第二党支部的会议现场,会议以庄严的国歌声开始,党支部书记杨永首先为党99岁”生日送去祝福,指出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为几位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非常具有纪念意义。接着几位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分别发表了深情的“政治生日”感言,通过重温入党申请书,回忆起入党时的点点滴滴,无不激动万分。“一名共产党员就必须心存敬畏,敬畏组织、敬畏人民,始终无愧于这一称谓,也正是这种组织归属感,激励我奋发向上、不懈努力。”党员杨喜平这样讲到。过“政治生日”也是新形势下党员教育学习的新方式,每位党员都应该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强化自己的党员意识,增强党员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

 

讲述战疫故事

教工第党支部的会议现场,支部内党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学习体会、交流抗“疫”故事、明确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

 

支部党员王艳沛结合自身教学实际,讲述了疫情期间一名普通教师的“抗疫”之路:“在疫情期间,严格按照学院要求认真准备线上教学,完成本学期的线上教学之外,认真做好育人工作,例如:参加17级学生的考研动员和考研答疑,16级考研复试答疑、辅导和复试模拟,指导毕业生论文和答辩,学生就业指导等。其实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疫情期间做的事情都是一些力所能及、微不足道、职责之内应该做的,但党是人民群众最坚实的堡垒,其发挥的作用不容小觑。”

支部党员张巧在毕业生返校期间,作为一名二级网格长,讲述了自己为学生服务的“抗疫”感受:“我们这一批返校的毕业生已经是第四批,也是最后一批,工作更不能掉以轻心,要坚持抗疫到最后。我严格出入口和各楼层管理,全面了解学生的情况,协调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切实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有序离校。”

牢记初心使命

在教工第一党支部的会议现场,党支部书记刘霞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以“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初心和使命。在誓词声中,党员同志们回顾、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结合自身实际进行研讨并思考如何将上述精神贯彻到日常教学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展现作为党员的担当与作为,争当出彩时代先锋。

 

数学学党总支以纪念建党99周年为契机,在全面抗疫的关键时期,通过扎实开展支部系列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中筑牢信仰之基,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中补足精神之钙,在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中砥砺初心使命,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勇于自我革命中锤炼坚强党性,更加自觉地为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文 李奕 教工一支部、二支部、三支部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