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云”教育——党建微课堂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28 10:47 点击数:

端午节临近,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校纪委《关于严密2020年端午节期间作风纪律要求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数学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我院于6月24日晚8点至9点,通过党员微信群平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云”教育——党建微课堂活动。微课堂由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许晓丽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学习。

在许书记的主持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学校《关于严明2020年端午节期间作风纪律要求的通知》精神及“清风中原“微信公号总第1541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系列宣传第3专题(违规吃喝问题)。学习内容图文并茂,生动活泼,全体党员同志积极互动。“筑牢思想防线,守好纪律红线!”、“重视小事小节,坚决杜绝微腐败!”、“坚决杜绝舌尖上的腐败!”学习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纷纷交流学习感悟。

接着,娄光谱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脱贫的相关讲话精神,并设置了知识竞答环节,同志们踊跃答题,学习氛围浓厚,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通过本次党建微课堂活动,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相关理论政策,调动了学习积极性,活跃了党员集体氛围,增强了党员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为进一步加强数学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数学学院党建微课堂自2016年6月创建至今,已成功开展了5季共122期。该活动以党员微信群为学习平台,采用“全员轮值主席”制度,每次1小时,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与学习、答题和讨论交流,目前该活动已成为我院“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重要学习交流机制。2020年微课堂学习内容主要围绕抗疫主题,具体内容有: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抗疫重要讲话精神、夯实关键教学环节,全力保障线上教学、疫情防控知识与开学准备、携手抗疫共克时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2020年两会精神、《海南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线上线下教学讨论、以案明纪: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习近平总书记教育脱贫讲话精神、怎样做好端午节疫情防控等。通过开展“党建微课堂”学习交流,深化了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效。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