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诚信教育主题资助宣讲线上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20-06-23 20:01 点击数:

数学学院举办诚信教育主题资助宣讲线上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增强数学学院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资助育人力度,推动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的深入,考虑疫情期间学生居家学习的实际情况,数学学院特决定举办诚信教育主题为“诚信于心,砥砺前行”的资助宣讲线上演讲比赛。

由于疫情的影响, 数学学院各班通过钉钉群进行预赛,共推选出13人参加了学院的决赛。622日上午9点,学院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召开数学学院诚信教育主题资助宣讲演讲比赛决赛,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晓丽、团总支书记王强老师、17级辅导员李奕老师、18级辅导员原迎利老师、19级辅导员高卫华老师以及两位学生代表担任此次演讲比赛的评委,13名学生通过抽签的形式决定演讲比赛的顺序,会议由资助专员原迎利老师主持。

首先数学学院资助专员原迎利老师指明了此次演讲比赛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活动的意义,依次介绍了各位评委以及参赛选手,并详细的说明了此次比赛的评分的具体要求和评分标准。 然后13名参赛同学根据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理解,结合自己受资助的故事,依次进行了演讲。同学们演讲过程中各有特点,声情并茂,内容充实,语言表达流畅,精神饱满,富有艺术感染力,赢得各位评委的赞赏。比赛严格按照各项程序进行,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手演讲比赛结束后,评委们评出相应的分数。赛后,数学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强对此次比赛做出点评,对同学们出色的表演提出肯定,展现了数学学院学子的风采,同时又指出了同学们的不足之处并提了一些建议,希望同学们能 将资助诚信教育进行升华,达到更深入的教育意义。最后,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晓丽对此次比赛做出了总结,许书记首先感谢各位老师和学生代表抽出时间当评委,感谢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并对同学们出色的表现做出了肯定,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提高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对诚信有更深刻的认识,学会做人,感恩国家的资助政策,提高自强不息,守信做人的意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此次比赛,加强了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使学生在参与活动中接受诚信教育,树立了诚信意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还为学生提供自我展示和提高能力的平台,在这疫情特殊的时间,丰富学生业余生活,推动了学院资助工作顺利开展。(数学学院 原迎利 魏晓鹏)

 

IMG_5953

IMG_5986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