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2017级诚信考试“云”会议暨书记讲党课

作者: 时间:2020-06-23 10:51 点击数: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将以线上方式进行,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积极引导学生诚信考试,我2017级学生6月22日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诚信文明考试,严肃考风考纪”为主题的“云”会议暨书记讲党课,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李奕主持,党总支书记贺琼出席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李奕首先领读了《诚信考试倡议书》,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要求学生不断增强诚信考试的自律性,线上考试虽然是坐在电子设备屏幕前但同样也是面对着诚信的镜子更要自觉遵守学校相关考试规定和纪律要求,按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参加考试,做到考试公平公正,确保考试有组织有纪律按序进行。接着,李奕对《数学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方案》进行解读,详细说明了考试的具体方式、介绍了线上考试的注意事项,对一些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李奕强调,学生在参加考试过程中,严格遵守考试管理规定和考生守则,坚决服从监考老师的管理在考前充分安排好复习时间,做好考试设备与网络的调试,以自信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应考。最后,李奕就困难生评定工作、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党总支书记贺琼做总结讲话,向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努力学习,心有国家。贺书记从我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谈起,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政治立场,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大执政底气。通过对中美国际关系进行解读,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生命力在本次疫情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现,不仅控制住了本国的疫情蔓延,更是为世界疫情防控贡献了中国力量。二、立德修身,以诚应考。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加强道德修养、锤炼诚信品质,手握诚信之笔、书写高尚考风,弘扬严谨踏实、诚实自律的优良学风。、认真复习,坚持考研贺书记指出我院学子应树立目标、明确方向、审视自身,善于抓住机会并积极向老师寻求帮助科学统筹合理规划,注重学习方法,加强交流。做好防控注意安全学生在家学习期间,要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出门戴口罩,不往人多拥挤地方去,同时提醒学生也要做好用电、交通、防溺水安全

会议最后,李奕老师希望同学们既要放平心态、认真备考,也要坚守底线诚信应考,用自己辛勤汗水和真才实学考出一个好成绩,同时,也希望大家在考研复习的过程中,做好疫情防控、劳逸结合、坚持到底。(图文 李奕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