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风建设 开展学业预警 数学学院2017级召开学业预警线上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6-19 09:57 点击数: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促进学院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帮扶效果,6月17日15:00,数学学院举行了2017级线上学业预警帮扶指导会。会议由辅导员李奕主持。

会议伊始,李奕老师为学业预警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学业预警帮扶的整体安排,就《数学学院本科生学业预警及帮扶机制实施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学生不及格学分的多少,分别给予不同程度的学业预警通告。

接着,李老师学习成绩进行了总结,针对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帮助同学们分析产生学业预警的原因,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网课,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他强调,学院接下来将会建立学习帮扶小组和学习知识回顾等学业预警帮扶措施,指定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进行“一对一”联系进一步提高学业预警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会议最后,李奕老师对学业预警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在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背景下,对本科生培养质量要求将会越来越高,毕业条件会越来越严,“严进宽出”现象将不复存在,不要存有侥幸心理;二是要看清差距,2017级学生整体学风较好,学业预警学生与其他学生之间有很大差距,要加强自我管理和自我认识;三是要做好学习规划,从保证网课出勤率开始,逐步培养学习主观能动性,鼓励有志向的同学升学深造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

他强调学院将对同学们进一步严格管理,重点关心,重点督促,重点帮扶,学院会全力做好同学们成长成才服务工作。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把握机会,在学院的支持和自身努力下,改变学业落后的现状,为按期毕业、顺利就业升学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全国疫情防控期间,希望学生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宅其身、抱道行”,以本次线上学业预警帮扶会为契机,更好地增强学习的信心提高学习动力,为建设优良学风奠定良好基础。(文 李奕)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