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2019级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20-06-17 10:07 点击数:


期末临近,为了促进同学们顺利通过期末考试,杜绝考试作弊现象发生,616日上午,数学学院通过钉钉群召开2019级年级大会,传达期末考试的有关通知要求和精神,进行考风考纪教育。党总支副书记许晓丽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由辅导员高卫华主持。

高老师首先结合学校本次期末线上考试的方案,给同学们讲解了期末考试的进行方式、组织形式、考试时间、考生注意事项等问题。由于本学期是第一次采取线上考试,希望同学们一如既往地诚信考试。在认真学习的同时还要花时间弄清考试要求,不要因为准备不充分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在本次会上,高老师还讲明了困难生评定的有关问题,提醒申报困难生的同学及早办理相关证明。谈到了大学生思想和心理等话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同学们阐明学习与成长的道理。

许书记在会上发表了讲话。她表示很高兴在线上与大家见面,通过这种方式与同学交流。她首先谈了疫情对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影响,每个都面临不同程度的挑战,接着联系到我们国家在抗疫方面取得伟大成绩,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体现了担当负责的大国风范。对此,我们有着无比的自豪感,也是我们“四个自信”的重要体现。同学们要树立家国情怀,在抗议过程中积极发挥奉献自己的力量。她提醒同学们疫情造成同学们与家人较长时间生活在一起,要相互理解、体谅,处理好各项关系;把自己的学习任务完成好,自我防护好,服从当地和学校的各项安排和要求。

在诚信考试问题上,许书记强调了诚信是立身之本,是一个人的底线,有无诚信在社会上得到的认可有天壤区别。本次考试虽然是线上进行,学校要求同质同效,一旦发现违纪行为会从重处理,有的甚至会给个人带来无法弥补的损失。希望同学们以敬畏之心、诚信之心面对期末考试。作为大一学生,更要珍惜自己的信誉,通过自身努力通过各项考试。

最后,许书记向同学们强调了安全方面的问题。(数学学院 高卫华)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