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2020年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0-06-16 15:37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完善考研计划,调整复习方法,202061516时,数学学院利用钉钉线上平台,组织召开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5名已被录取的考研毕业生,为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解疑答惑,交流并分享他们的考研经历与经验,我院17、18、19级有意考研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辅导员李奕主持。

首先,李奕老师对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肯定和祝贺,对5位考研学生做了介绍,分别是:考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5级学生丁玉婉,考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2016级学生张丽,考取河南师范大学的2016级学生高亚茹考取郑州大学的2016级学生张曼,考取湖北师范大学的2016级学生李梓荆

在经验分享环节,5位学生从“如何复习”、“如何选择专业课资料”、“考场上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为侧重点进行讲述。通过结合自己的考研历程,向同学们推荐了数学、英语、政治和专业课的复习书籍,并就每本书籍,介绍了一些实用的复习技巧。同时,针对目前备考学生中焦虑的情况,结合自身向大家阐明了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考研复习是一个很枯燥乏味的过程,需要静下心来踏实学习,做到劳逸结合,找一个有着共同目标的伙伴一起学习对自身也有着鼓励与监督的作用。

在现场提问环节备考同学们提出了复习过程中的疑问,如专业书籍的选择“专业课资料的查找,学长学姐们耐心解答疑惑,并提醒同学们一些其他在考研中应该注意到的事情。

最后,李奕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要结合自身情况明确目标,调整好心态,在考研的道路上要不畏艰苦,疫情期间在家要合理运用网络平台进行学习,并祝愿大家在明年取得好成绩。

本次线考研经验交流会旨在为数院的学子们搭建与优秀考研学生沟通的平台,增加对考研形势和复习内容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研观,更好地掌握考研备考技巧增加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希望同学们能坚定信念,不惧挑战,勇往直前,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文 李奕)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