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成功组织毕业论文视频答辩预演

作者: 时间:2020-05-29 10:25 点击数:

疫情防控非常时期,依据今年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学校决定采用线上视频形式进行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通知》,为保障“视频答辩”的顺利进行,数学学院于5月28日下午14:30组织了毕业论文视频答辩预演,数学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论文答辩老师、学校督导专家李宝君、王瑞卿、刘万里老师、数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了答辩预演,答辩预演由教学院长张理涛主持。

张理涛副院长首先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毕业实习的情况,受疫情影响,今年多数毕业生选择在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线上实习,张院长肯定了同学们在实习中的表现,对线上实习情况进行了总结。紧接着,张院长以《数学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答辩安排》为依托,从答辩注意事项、答辩小组成员分工、成绩评定、答辩材料存档、优秀论文的评定等方面对论文答辩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安排。

视频答辩以“钉钉会议”的形式进行,参加答辩预演的四位学生成绩优异,准备充分,克服了紧张情绪,制作了精良的PPT,向答辩组老师汇报了论文的主题架构、主要内容和创新点。答辩组成员认真负责,按照线下答辩的要求和标准,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耐心指出学生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学生改进和提高论文质量。整个答辩过程网络畅通、图像清晰、声音连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督导组和答辩师生的充分肯定。

张院长在最后的总结中强调,参加答辩的学生和老师,尽早熟悉钉钉平台的操作流程,力求避免因技术问题而耽误了论文答辩。答辩预演获得了圆满成功,学生和答辩老师对视频答辩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获得了师生好评。(张炎 文图)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