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开展教工党员“返校复学第一课”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5-21 21:10 点击数: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全体师生科学防控,有序做好教学、科研工作, 5月21日下午,数学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教工党员钉钉视频会议,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晓丽主持,数学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学习并交流发言。

会议首先观看了“返校复学第一课”视频。在第一课上,校党委书记付强以《在磨砺中成长 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做主题宣讲。付强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回顾了新冠肺炎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党中央沉着应对、果断决策,带领全国人民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巨大努力,以及国际社会给予中国的高度评价。付强指出,中国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印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我们取得一切成就的核心力量;凸显了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彰显了“出入相友,守望相助”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显现了科学技术发展对战胜自然灾害的巨大支撑作用。

校长李勇围绕“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结合国内外和学校疫情防控形势指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学校面对的疫情防控真正的“大考”才刚刚开始。要交出合格的防控答卷,确保校园一方净土,需要全体师生树牢底线思维,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切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

商学院教师孔令富表示坚决服从学校管理,全力配合各项防控工作,坚定信心、自律守纪,用行动守护校园的平安;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

随后,数学学院教工党员纷纷发言,数学学院刘林副院长指出:第一批毕业生已经返校,疫情防控任务繁重,贺琼书记、许晓丽副书记、办公室及参与一些具体工作的相关老师付出了很多,非常辛苦,我们全体教工要向他们学习;我们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我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数据上报、打卡、请销假工作,尽量减少外出;对于网上教学,我们要不主观上降低教学质量,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相应工作。线上教学是一种全新的教学模式,会有更多问题,我们要正确看待和面对,起到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对于数学建模培训、线上毕业论文答辩、网上考试等。各单位、各位老师要精密部署,准确安排。确保每一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教工一支部李永刚表示:我们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上升到重大政治任务的高度,严格遵守执行学校的各项防控安排。同时要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作为2016级数学1班的班主任,自己会时刻关注新返校的学生的动态,让学生安全来,安全的毕业。还要积极参与到党支部线上线下各项工作与活动中去。教工二支部杨津瑾:要严格执行学校复学防控政策,为学生的安全健康尽心负责,认真工作同时给学生关怀和温暖。教工三支部王战伟:疾风知劲草,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我们看到了祖国的担当和作为,看到了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初心。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更要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引领学生在疫情防控的大课堂中不断成长,共同迎接美好的明天。

党总支书记贺琼作最后总结,她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增强打好疫情防控战役的信心;要履职尽责,做好表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教学科研工作。(周永卫 文  张 炎 图)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