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积极开展期中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5-18 09:45 点击数:

学期过半,为更好地总结线上教学经验,分享教学心得,做好期中教学检查,数学学院高等数学教研室、应用数学教研室和专业数学教研室于514日下午通过钉钉直播积极开展线上教研活动。数学学院副院长刘林、张理涛出席教研活动。

每个教研室结合自己的工作重点开展教研活动。高数和应数教研室主要承担公共数学教学任务,在教研活动中,根据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安排,要求每位老师写一个教学总结,内容包括1.是否按照教学进度进行,目前进度如何(讲到哪一节);2.布置、批改作业的情况,作业批改率;3.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老师们都能够按照教学进度进行教学,认真批改作业,线上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提出了目前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

专业教研室的教研活动围绕2016级毕业实习、毕业论文和2020级培养方案的修订展开。张理涛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关于毕业生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的相关规定。同时嘱咐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一定要提醒学生做好毕业论文的查重、线上答辩以及其他关于毕业材料的准备。接着刘院长、张院长和专业教研室的教师们从课程的分配与优化、必修课与选修课的合理设置、新课程的增加、学业导师的职责等方面畅所欲言,讨论了关于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的微调,以及2021-2023年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刘院长特别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既要符合要求,又要体现学校航空、管理的特色,同时还要考虑学生就业技能的培养。另外,刘院长对专业教研室的教师们在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给与了肯定,同时也希望老师们在加强对学生管理的同时,也要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加强数学专业的建设。最后,教研室主任朱军辉做了会议的总结,希望教研室的每一位教师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控的同时,做好教学与科研工作,发挥专业教研室在专业建设中的力量。

在教研活动中,老师们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在线教学的宝贵经验,研讨在线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集思广益,对提升线上教学的有效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献计献策,教研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数学学院 张炎 王艳沛 王艳沛 图)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