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组织2020届毕业生网络学习

作者: 时间:2020-05-22 18:17 点击数:

 

    为精准做好首批学生返校后的教育管理工作,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组织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豫教疫防办〔2020〕24号)精神和《郑州航院“返校复学第一课”实施方案》安排,5月19日全天,数学学院组织2020届毕业生“返校复学第一课”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副书记许晓丽及2020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学习观看相关视频课程。

    为落实好本次学习工作,数学学院统一组织学生在钉钉网络平台观看,由毕业年级辅导员依次播放视频,在学校录制的“返校复学第一课”第一阶段学习中,师生共同观看了校党委书记付强、校长李勇、副校长赵健讲解及商学院教师孔令富、土建学院学生刘洪华的发言。通过学校领导及教师的认知讲解,学生们从正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充分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全面熟悉疫情防控知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范、提高疫情防控思想认识等各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明确认识。

在第二阶段学习中,数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学习了“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大学生群体”成员、我校智能工程学院学生赵文赐先进事迹,观看了学校《同心抗疫 青年之行》专题视频及师生的发言讲解。

在第三阶段学习中,数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学习了河南省高校“返校复学第一课”学习内容,课程明确要加强战“疫”先进典型教育,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加强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增强学生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让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所展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和中国担当,充分激发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

随后,进行了学院层面“返校复学第一课”教育活动,2020届毕业生多名学生代表纷纷发言。

“很激动也很开心,终于回到了离别四个多月的学校!虽然一开始因为宅家数月要出门而有一些担心,但在返校途中还是非常期待我们的校园会有着什么样的变化,期待与老师同学相见。入校时的学校安排细致而有序,让我久违地感受到学校的温暖。进校门时,从依次检查返校健康码、再对手部进行消毒后进行体温测量,最后再更换口罩,工作人员都非常的贴心、有耐心。不仅如此,学校还热心的提供了酒精消毒液、体温计等。到宿舍,宿管阿姨也非常的热情,在寝室帮忙进行了消毒,工作人员和老师们都很辛苦,非常感谢他们!”“上学以来最长的寒假终于结束,返校一路走来,感受最深的就是“严”与“暖”两个字。这是我所经历的检查最为严格的一次旅程,也是我所经历的最暖心的返校旅程,当我下车看到那辆绿色大巴车接学生返校的时候真是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谢谢你,郑航!”——第一批返校学生夏弋厶感想

“天到夏天,时隔了四五个月终于回到了学校,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十分大的影响,也为我们复学造成了很大的困难,虽然留下了一些遗憾,但能再次回到学校我的心情也是十分激动的。能够回到学校离不开前线的医护人员将生死置之度外的无畏付出,和国家的正确的政策方针。这次回到学校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学校对这次的学生安全返校非常重视,当我踏上郑州的那一刻起就有专门的老师负责在机场、高铁站、火车站接送,避免大家在回学校的路途上出现感染的情况。到了学校首先需要进行消毒测量体温等步骤,确保每一个同学的健康。老师也十分认真负责,将每一位同学送到宿舍楼。在住宿期间,每栋楼、每一层都有专门的老师管理。出入十分有序。我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安全负责任的态度。在即将毕业的这段时间里深深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 ——第一批返校学生张曼感想

数学学院“返校复学第一课”学生所感发言

数学学院“返校复学第一课”学生所感发言

数学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学院学生返校具体实施方案,及时、有效的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学院将继续加强对9名学生教育引导与管理,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做好返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数学学院 王强)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