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毕业“云”指导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5-03 09:4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毕业相关工作,5月1日上午9时,数学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毕业“云”指导工作会议。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副书记许晓丽、副院长杜银霄、副院长张理涛、教学秘书张炎参加会议,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王强主持。



首先,由党总支副书记许晓丽从对疫情特殊时期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并详细说明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及教育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有关就业最新政策解读,结合我院实际,深入分析了我院就业率、数学专业就业实际情况,并从“摸清底数”、“找准定位”两方面引导学生积极就业,详细介绍了硕士研究生扩招规模、选调生、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计划及征兵入伍等多项就业途径。

其次,副院长张理涛从毕业实习、毕业论文及答辩资格审核等多方面详细介绍,针对疫情特殊时期的毕业实习,数学学院根据教务处有关毕业生实习要求,结合我院专业实际,创新实习方式,积极与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对接,采取线上教学观摩形式进行,据悉,本次线上实习时长14天,学习内容包括软件测试、人工智能等四个类别。

随后,教学秘书就2020届毕业生毕业审核、课程学分认定、创新学分认定等学业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说明了毕业审核存在的实际问题,引导提醒毕业生明确各项工作环节及时间点工作。

会上,党总支书记贺琼从就业工作、毕业工作、文明离校等多个方面对毕业生进行引导教育,贺书记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毕业生复学工作,统筹规划好毕业生的补缓考、课程重修、实习工作、毕业答辩、毕业资格审核等工作安排,同时对毕业生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更要增强自身就业信心,要主动变“危”为“机”积极寻求相关就业机会;二是认真落实校、院关于学生各项工作安排,针对当前疫情,做到不提前返校、服从学校管理规定;三是要主动提出存在的实际需求和困难,以便数学学院做好精准指导和帮扶工作,贺书记表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会始终做好学生的坚强后盾,解决好学生实际问题,帮助学生顺利毕业。

会上,副院长杜银霄希望2020届全体毕业生能够珍惜最后2个月的大学时光,通过“最后的冲刺”能够满怀收获的离开学校,能够在毕业时实现自己来大学的初衷,也等待毕业生“再”出发,实现未来更高层次的目标,圆自己的人生梦,祝福毕业生发展顺利。

最后,毕业班辅导员王强老师从招就处近期有关毕业手续办理《2020届毕业生各类就业签约情况网签操作流程》《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的通知》等各项通知要求进行介绍,详细说明了“签约平台”网上签约、网上就业签约后续相关工作、毕业生就业派遣及毕业手续办理流程等各项工作,引导毕业生及时关注查看我校招就处网站有关毕业手续办理等各项通知及办事流程。


受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叠加影响,2020年高校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将更加复杂严峻。数学学院全院师生将化压力为动力,凝心聚力做好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助力毕业生青春圆梦(数学学院 王强)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