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行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0-01-08 18:04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数学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质量,数学学院于17日下午在05B516会议室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论证会议。会议邀请了河南师范大学数学学院院长苗雨教授进行申报辅导和选题论证,校科研处处长程少华教授、数学学院副院长刘林教授、杜银霄教授、张理涛教授以及拟申报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十余位老师参会。

会上,苗雨教授结合多年来申报及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和体会,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选题、申报方向、申请书的撰写细节、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析,就申请书中的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研究特色与创新、可行性分析等问题同与会老师进行了细心交流。随后,廖歆、焦建锋两位博士就自己的申报书进行了现场展示汇报。苗雨教授现场审读并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会议,使与会教师进一步明晰了基金申请书中存在的问题及撰写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对增强我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信心与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周永卫 文 图)

专家简介:

苗雨,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河南省应用统计学会理事长,河南省数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经济与金融统计分会常务理事,研究领域是概率论及统计的大样本性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SCI论文80余篇。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支持计划,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是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应用概率统计团队负责人,省重点学科统计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统计学的负责人。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