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

作者: 时间:2020-01-10 17:4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教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工作防范措施,预防各类消防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教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202019日上午,数学学院邀请到了郑州社安防火培训部主任、高级消防教员刘子路教官在05B516会议室对数学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

培训内容包含火灾案例分析、家庭防火常识、消防设备使用、逃生自救方法、消防常识问答等。刘教官以火灾警示教育为切入点,播放了火灾现场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让现场师生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针对面临火灾时如何应急处理和逃生,他着重讲解了四个方法和九大要点,详细地说明了应急灭火和正确自救的做法,同时以问答的形式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激发了大家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情。

刘教官培训内容生动详实,重点突出,知识性和实践指导性兼具,让数学学院全体教师对常见火灾预防、室内消防器材使用等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让广大教师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消防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很好的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应急自救能力。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让我们一起珍惜彼此的生命,从我做起,从安全防范工作做起。(周永卫 文 图)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