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 时间:2019-11-25 08:19 点击数:

关注消防,珍爱生命”,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提升防火安全能力,数学学院于11月21日下午4:30在05b516举办消防知识培训。我院各年级学生宿舍长及学生消防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省人员安康消防工作处王胜强教官主讲。

首先,王胜强结合个人经历和近年的实际案例,并根据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和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详细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了消防工作方针和做好预防工作需要注意的方面,告诉学生要做到“人走、灯熄、电停”,并详细说明了宿舍存在的火灾隐患,叮嘱学生不在宿舍吸烟、不使用违规电器,旨在让同学们形成基本的消防意识。

接下来,王教官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并重点讲述了正确报警、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的急救措施。在会议现场演示了防烟面罩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总结出灭火器“一摇、二拔、三喷”的使用方法,让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消防知识。

火灾无情,防火先行。本次培训很好地普及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向同学们传达了消防安全理念,增强了同学们消防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点滴中做起,坚决杜绝火灾的发生,共同营造平安校园。(数学学院 王强)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