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开展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育会议

作者: 时间:2019-11-12 14:43 点击数:

为了使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同时清楚熟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基本情况、专业培养方案、专业学习方法及就业前景,数学学院于20191112日上午在05B101教室召开专业教育会议。数学学院副院长张理涛,专业教研室主任朱军辉、王占伟、刘霞、焦建锋、杨津瑾、王艳沛等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高卫华老师主持,通过主题宣讲的方式进行。

首先,张理涛副院长从专业课学习方法、确定专业课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规划以及毕业论文四年一贯制的实施四个方面向学生讲解该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如何学好专业课,如何有效利用大学课余时间武装自己的头脑、扩展自己的视野眼界,如何跟随导师的步伐开启自己的科研之路,提高自己的学习热情和科研热情,为毕业论文和未来的深造打下坚实基础。张院长向同学们建议,大学四年一定要多去图书馆、操场和教室三个地方,一定要打牢数学基础,学会用数学思维思考问题,发挥数学专业优势,在未来形成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接着,专业教研室主任朱军辉老师从培养目标、核心课程、修读要求和学制学位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解析了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朱老师要求学生,一定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四年自己努力的方向,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最后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2019级辅导员高卫华老师通过反馈近几年毕业学生学业修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他们就业过程中呈现的问题,向同学们提出期望:虽然数学专业学习任务艰巨,但大家一定要树立信心,变通学习方式,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到学习中去,一定会收货满满。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会议他们对专业和毕业要求有了充分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规划,他们一定会奋力前行,不负韶华!(王艳沛 文 图)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