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讲座 ——数学与金融行业发展

作者: 时间:2019-11-11 15:14 点击数:

11月7日,为了帮助我院大一学生树立专业信心,拓宽专业应用视野,广州中博教育皮佳伟讲师应邀在05B301教室为同学们作了一场数学与金融行业发展的专题讲座,全体2019级新生到场听讲。

皮老师的讲座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数学专业与其他专业的紧密联系。数学专业的学生逻辑性较强有扎实的数理功底,有很大的优势去金融类等专业去发展,然后就数学专业的学生如何向金融类发展进行了讲解分析。二是金融是投资和融资的过程。主要分为银行,保险和证券。皮老师通过个人,企业和银行之间的存借贷款关系,让我们对金融的投资融资有了一定的理解。然后对金融机构进行了分析,金融机构工作主要的方向分为银监类,证监类,保监类,其他类,主要解读了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和私募基金。由于皮老师是做私募基金的,对私募基金做了更多的分享,为了让我们更加明白私募基金,就说私募基金主要工作是打理客户的资金,拿客户的钱去炒股。通过例举数学家和投资家詹姆斯西蒙斯的例子,向我们解读了量化投资这个概念,也提出大盘和金融期望值等概念。第三皮老师建议,如果我们数学专业的学生以后想从事金融类工作,可以去考一个FRM金融风险管理师的证书,因为数学专业的学生有扎实的数理功底和熟练的计算机能力,会更容易,也会倍受金融家的青睐。

在现场答疑环节,皮老师热情的帮助同学们讲解疑惑,分享金融知识和经验。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从大一就要开始做好自己的人生职业规划,这样才不会感到迷茫,有明确的目标才会有不断的动力。皮老师幽默风趣的演讲,让同学们对金融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让同学们在未来职业道路上多一个选择。为同学们未来从事金融行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魏晓鹏 文 高卫华图 )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