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数学学院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 时间:2019-11-01 09:1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有关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一对一”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1029日,数学学院副院长刘林、副书记许晓丽一行五人到濮阳市范县陈庄镇杨楼村开展精准扶贫与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在杨楼村党群服务中心,我校驻杨楼村第一书记钱亚军主持召开了由部分村委委员和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的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钱书记介绍了杨楼村的历史、现状和民俗文化,详细介绍了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数学学院扎实落实扶贫工作表示感谢。数学学院扶贫队伍表示将继续关注、关心杨楼村的发展,愿意尽己所能积极提供帮助。

 

  座谈会后,扶贫队伍一行前往我院结对帮扶对象李福成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带去生活用品等,并同其进行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家庭困难情况,解读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探讨适合家庭实际的脱贫办法,鼓励其要始坚信党的领导,继续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信心,引导他们尽早脱贫致富。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党员干部和教师的廉洁自律意识,帮扶队伍一行来到河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范县郑板桥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

  郑板桥纪念馆,位于濮阳市范县境内,占地面积55亩。于200210月建成开馆,馆内以郑板桥任范县县令时期清正廉洁、勤政爱民的德政业绩为主线,展现了郑板桥心系百姓的无私情怀,以及“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民本思想,同志们实地参观了郑板桥范县展览厅、潍坊展览厅、扬州展览厅及廉政文化长廊,认真浏览展厅内的各种陈列和一幅幅图片及文字介绍,纪念馆陈列的图片、资料全面地展现了郑板桥两袖清风、廉洁自律党的光荣传统,郑板桥的生平事迹让我院教师无不心生敬佩,陷入沉思,参观活动使同志们更加坚定了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理想信念。

 

  我院中国民主促进会人士毛北行、共产党员刘霞、廖歆博士参加了本次精准扶贫工作。本次扶贫工作既是一次结对帮扶工作,又是一次统一战线主题教育,通过与结对户的零距离接触,与驻村书记的面对面交流,切深地感受到了扶贫工作重要意义与扶贫职责。(数学学院刘霞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