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看大型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

作者: 时间:2019-10-17 22:15 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17日下午,数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在05B516会议室一起观看了由河南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制作的大型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

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通过探访革命历史遗迹遗址、走访战争亲历者及其后代,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这28年间,中原大地的红色记忆。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纪录片以详实的史料集中展示了京汉铁路大罢工掀起了河南工人运动的高潮、确山农民暴动商城起义高举武装斗争的旗帜、1937年卢沟桥事变中原儿女冒着敌人的炮火共赴国难、1947年刘邓大军强渡黄河千里跃进大别山、以及1948年淮海战役打响中国革命迎来转折等一幕幕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断;讲述了吴焕先、杨靖宇、彭雪枫等一个个救国救民、舍生忘死的英烈故事。呈现了最后一口饭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等一份份感人至深、不能忘却的军民情深,反映了中原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深情缅怀了中原大地的革命先烈,鲜明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

观看纪录片后,每位教工党员都倍受感动,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触动、精神上受到了洗礼、心灵上受到了净化。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回望近百年民族苦难与辉煌,英雄的事迹连缀起荣光闪耀的历程,他们秉承的精神与信念,是我们必须所学习的,这种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进。党员们在此次学习后都纷纷表示:会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教工第一党支部李志勇:看了初心永恒,我感动于共产党人那不屈不挠,砥砺前行,永不放弃的精神。明白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多么的来之不易。生逢盛世是我辈的福分,能几十年享受和平是我辈的幸运,感谢那些在和平年代依然负重前行的劳动者们,只有倍加珍惜才不负祖国和这个时代。我想说努力修身、齐家,改变自己就是改变国家,强大自己就是强大国家。

教工第一党支部王晓东:通过观看初心永恒纪录片,我深深感悟到,正是无数共产党员救国救民的初心,奋斗奉献的初心,中国共产党才能赢得广大人民的拥戴”,“无论我们走的有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时代变迁,初心永恒”,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这28年间,中原大地的红色记忆,深刻展示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

教工第二党支部姜凌:河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点燃了中原地区的革命火种,为工人争取权利!京汉铁路大罢工使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工人运动达到高潮!中州评论是中国共产党在河南创办的第一个刊物!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时代变迁,初心永恒!

教工第二党支部黄红伟:岁月如歌,时代变迁,抚今追昔,缅怀先烈,定要向革命先烈们学习,怀揣初心,坚定信念,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奋斗奉献为初心,初心永恒!

教工第三党支部范贺花:从李大钊指导工人运动到二七惨案,再到吴焕先、杨靖宇、彭雪枫鏖战沙场,一个个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砥砺前行。时代变迁, 初心永恒,新时代的我们应该沿着这条路继续前行,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教工第三党支部张巧:忘不了,1921年浙江嘉兴南湖那条红船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为了全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每位共产党员坚守初心,矢志不渝!今天,共产党员更应该守住初心,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的引领下,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砥砺奋斗!时代不变,初心永恒!(周永卫 文 图)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