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届博士论坛

作者: 时间:2019-10-10 14:49 点击数:

为了加快数学学院的科研队伍建设、促进青年博士之间的相互交流,数学学院于10月9日下午在05B516会议室成功地举办了第二届博士论坛活动。参会主要成员有杜银霄副院长、张理涛副院长、周永卫教授以及青年博士等20余人。

 陈灿博士基于自己的基金项目介绍了Filippov传染病模型的动力学行为,讲述了果园火疫病与人群流感病的传播与预防。利用基本再生数讨论了系统的正平衡点与伪平衡点的存在性与稳定性。

刘霞博士分享了申报青年基金的经验,报告了日本南部黑潮大弯区路径的可预报性与观测性。对大弯曲路径形成的最优触发扰动以及最优初始误差进行了详细讲述,展示了比较吻合的模拟效果。

两位博士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展示了数学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大家认真聆听的同时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通过这种相互交流、相互讨论的学习方式,大家受益匪浅。此次活动的举办为数学学院科研队伍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文 程利芳 校 李奕)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