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资助政策宣讲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5-20 18:3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数学学院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数学学院于5月20日上午十点05B411召开了资助政策宣讲大会。大一全体学生、大二和大三获得资助学生参与了此次宣讲会,会议由数学学院资助专员原迎利老师主持。

首先,原迎利老师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国家各项资助政策针对大学期间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高校贷款、勤工助学、学费减免和困难补助等各项政策进行了说明,大学期间家庭条件相对困难的同学可以通过国家资助政策来缓解家庭经济压力,安心学习。国家越来越完善的资助政策体现了国家对大学生的关怀,不让每一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解决了困难大学生在校期间经济问题;然后,原迎利老师讲述了诚信的意义,人无信而不立,要求获得高校、生源地贷款的同学毕业后一定要在享受国家资助政策后,讲诚信,按时还本付息,避免违约,要做一名讲诚信的大学生,接着重点强调了大学生要了解国家金融知识,远离不良校园贷,用真实的身边的案例告诫大家远离校园贷陷阱,根据自己经济条件消费提醒大家保护好个人信息,提高防诈骗意识。

资助助理樊思雨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高校贷款、勤工俭学等各项资助政策,以及各项政策的申请条件与注意事项,让同学们更加详细地了解了国家资助政策,并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通过此次资助政策宣讲会议,使数学学院的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加全面、具体的理解,也让学生认识到个人诚信的重要性,加强了学生自我防范意识,便于我院今后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