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做件事——数学学院召开教资面试试讲模拟及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5-12 17:30 点击数:

5月12日下午2:30,数学学院于05B516、05B517等教室召开教资面试试讲模拟及经验交流会,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佳怿、院长刘林、副院长周永卫及教研室优秀老师参会指导。

首先,指导老师讲述了教资面试的流程即候考—抽题—备课—试讲—答辩,风趣幽默地讲述了他们的经验,并说明了所需要做的准备及注意细节和有用的技巧。接着,在模拟环节,同学们一位接着一位上台试讲,指导老师细致分析了学生试讲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在教学思路、板书设计、讲台流畅度等方面为同学们一一指出并耐心细致的进行解答,为考生提供对策。

最后周永卫老师强调,教资面试要着重注意三点:一是牢牢把握教学内容与教授学生的知识水平,抓住题目要点,注意所写教案的完整性、准确性、条理性以及一些细节问题;二是授课时要抓重点问题,抓主要矛盾,在平时训练里勤练结构化问题,可以提前梳理自己的备课和讲课模板;三是在面试时要自信大方、面露微笑、着装得体、言语流利、思路清晰,声音洪亮。

据悉,此次教资资格证面试试讲模拟及经验交流会顺利开展,进一步使备考者明晰了教资面试的流程,把握了需要注意的问题,为顺利通过教资面试提供了指导。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