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心理健康讲座暨宿舍长培训大会

作者: 时间:2020-11-12 17:36 点击数:

为培养学院心理委员、宿舍长对异常心理现象的识别能力,使大学生正确认识心理健康以及相关知识等问题,数学学院特邀请校心理健康中心专业心理咨询师陈炎秋,于1111日晚19:3005A201隆重举行心理健康讲座暨宿舍长培训大会。2020级新生班委、各年级宿舍长参与讲座,讲座由李奕主持。

首先,李奕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对心理健康有更正确的认识,有所思、有所得、有所依。

接着主讲人陈炎秋老师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现状、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和处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维护四方面让同学们了解了心理健康。在此过程中陈炎秋老师还通过列举鲜明的事例、数据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她呼吁同学们多关注周围人的情绪、行为,及时与她们沟通进行开导。

这次培训使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学习到了许多有益于心理健康的心理知识。与会学生干部表示,今后将主动了解和掌握心理学常识,树立心理健康的科学理念,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共同营造良好、和谐的大学环境。(文 李奕 方禹婷)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