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举行2020“新生杯”辩论赛复赛

作者: 时间:2020-11-14 15:35 点击数:

经过日前精彩绝伦的辩论赛初赛,11月13日晚7:30数学学院于05B401举2020“新生杯”辩论赛复赛。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数学学院2020级全体成员和20182019级优秀辩论代表。此次辩论赛由金媛媛主持,慕鸿峰计时

在主持人宣读完辩论赛复赛规则后,辩手们开始了精彩的辩论。比赛由立论、驳论、质询、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组成本次围绕“人生的道路上,是应乘胜追击还是见好就收”“距离是否是爱情的绊脚石”这两个辩题展开

第一场辩论中,正方认为人的追求应是无穷尽的,在人生的道路上,应该乘胜追击,而反方认为人生有多条道路可以选择,一条见好就收可以选择另一条继续前行,其中”是指达到了自己的预期,在这期间也会朝着目标努力拼搏。在300秒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更是互不相让,步步紧逼,战况激烈。在双方四辩的总结陈词之后,经评审合议,由18级优秀辩手徐莞雅宣布反方以4:3获胜正方三辩获“最佳辩手”称号同时赞扬两方辩手在这场辩论中的优秀表现,并给予真诚的鼓励。

在更为激烈的第二场比赛中,正方认为“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距离不是爱情的绊脚石,而反方认为爱情并不能解决一切问题,距离是会成为爱情的绊脚石。双方辩手言辞犀利,论述己方观点有理有据,一番唇枪舌战后,经评委合议,由18级优秀辩手鲍婉玉宣布正方4:3获胜反方二辩获“最佳辩手”称号。同时,指出双方三辩都缺乏攻击性,在对问环节士气略显不足的问题,希望双方辩手重视问题并能及时改正。

辩论赛不仅可以培养参与者逻辑思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也同学们对社问题现象有更深层次的思考与讨论,同时丰富大学生活,体现大学朝气蓬勃的活力。此次辩论赛复赛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比赛中有所学,有所得。决赛即将来临届时欢迎全师生前观赛。(文图 李奕 罗丹妮)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