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各团支部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14 16:16 点击数:

数学学院各团支部开展纪念“一·九运动8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激发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优秀品质数学学院12月9-13日期间,积极组织各年级团支部开展纪念一二九·传承爱国志”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各年级团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团员青年参与。

 

首先由团支书向青年们介绍·九”运动背景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正如毛泽东同志所指出的,一二·九运动“是抗战动员的运动,是准备思想和干部的运动,是动员全民族的运动”。

 

随后集体重温红色微电影,观看·九”运动的纪录片青年们观看了记录烈士生前的事迹视频,一同祭奠革命先烈,牢记历史使命,弘扬革命精神。

 

最后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明确共青团员身份,明白自身肩负的义务与责任。增强爱国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经过此次活动,团员青年们纷纷发表感想:我们当代大学生有责任也有义务传承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我们要时时刻刻记住自己是个中国人,时时刻刻以革命先辈的精神激励、鼓舞自己,努力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数学学院 李奕)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