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怀梦前行 数学学院资助典型——宋宇洋

作者:李奕 时间:2020-12-08 10:52 点击数:

心怀感恩,怀梦前行

1911060107宋宇洋

2019830日宋宇洋步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校门,开启了他的大学时光,此刻对于他而言,一切都是未知数,一切都充满着梦想与希望,他在这个新天地里可以大展身手。他满怀期待与欣喜,期望能够摆脱过去的自己,重新书写新的故事。

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很快宋宇洋就发现家庭的经济条件制约了他的发展,宛如有一双无形的手限制着他的成长,令他痛苦不已;又好像千斤的石头压迫着他,使他喘不过气来。从刚入学时的亢奋、昂扬到面对现实时的无奈、自闭,短短几周便让他体验到了天上地下巨大心理落差而产生的痛苦,对他而言,这痛苦似乎无处不在,他躲不开也跳不掉。幸好,在不久之后,他便收到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首先被评为困难生,此后又被确认为助学金获得者,这笔资助犹如初春的甘露,滋养了刚刚开始成长的他。在他满心欢喜的同时也心怀感恩之心,他深知正是国家良好的政策才使得他有底气放飞自我,去追逐心中的梦想,将所思所想付诸到行动当中。

作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9级二班的一名学生,宋宇洋是平凡、普通的。他的家庭条件并不好,母亲患有动脉硬化、心脑供血不足、乳腺增生、子宫肌瘤,这些疾病都属于慢性病,很难彻底治愈,这与其母亲早年的艰苦生活密不可分,落下了病根子,日常依靠药物维持病情,这样的身体情况很难参加工作,只能在家做一些家务活;父亲是一名普通的工人,刚刚退休,但是患有胆息肉再加上年事已高,很难再找一份工作来改善家庭生活。一家三口仅靠其父亲的退休金生活,一面需要供养他上大学,一面又要维持生活的开销和日常药物的费用,家庭经济条件困难。面对这种困境,刚刚成年的他显然难以应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为他破解困境,让他重新找到自信,又成为了一个阳光、乐观的小伙子。

回首他一年多的大学生活,资助政策使他自信自强。在生活上,他热情友好,乐于助人,在与同学相处时懂得换位思考,保持舒适的社交距离。同时,自身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节俭朴素,不攀不比,具有良好的消费观念。在学习上,身为班级的学习委员,他严谨求实,勤奋好学,通过与同学讨论、向老师提问等方式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努力在班级中营造出热情的学习氛围。同时,在第一学年里通过个人不懈地努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这是他步入大学以来,对他个人最大的认可与鼓励。在工作上,他认真细心,如履薄冰,积极完成学校、学院和老师布置的各项工作。团结同学,与各个班委配合默契,塑造了具有强大向心力的班集体。加入我院学生会,在做好本部门工作的同时,与其他各部门成员拧成一股绳,圆满完成了一些大型活动。在思想上,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在大一期间便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大二期间荣幸地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有关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他明白要努力地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

受到资助以来,他乐观、积极、坚强,将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与生活当中。怀揣感恩之心,现在的他不能马上回报国家、学校以及父母,但是他明白,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相应的责任与使命,学习是他现在最主要也是最重要的任务。未来的路还有很长,他将披荆斩棘,逢山开路、遇水造桥,心怀感恩,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带着梦想与希望继续前行!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