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召开第八届读书文化节开幕式

作者: 时间:2020-04-24 17:49 点击数: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使我院学生了解“世界读书日”,提高学生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数学学院通过线上会议举行“数学学院第八届读书文化月开幕式”。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党总支副书记许晓丽,辅导员高卫华、原迎利、李奕及23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由王强主持。

 

首先,由党总支副书记许晓丽致开幕词,并对230余名学生的参与表示欢迎,许书记着重介绍读书文化节主题与意义,希望同学们能用科学的方式阅读,有选择地阅读,多读书、精读书,并宣布了数学学院第八届读书文化节的开幕。

 

随后,李奕为学生介绍本次读书文化节活动方案及活动内容,据悉,学院将通过举行读书文化节讲座、读书文化交流分享会、朗诵经典比赛等多种方式营造良好阅读氛围,提升同学们的阅读能力。

 

会上,19级学生代表武鑫鑫分享自己读书经验,他从为什么要读书,如何读书、读书的意义等多个层面分享读书感想体会。

 

接着,全体学生共同学习《百家讲坛》中华家训主题为“读书可以改变气质”讲座。从视频的学习中,引导学生明确 “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深刻内涵,通过阅读培养自我乐观向上的精神风骨。

 

最后,党总支书记贺琼作总结讲话,贺书记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此次共抗疫情的经历,在家中也要坚持阅读,希望读书文化节能够秉承坚持和创新的理念,开展好特色文化节活动,并预祝本次读书文化节成功举办! 季凤玲 王文君)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