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院“90后”优秀学子的战“疫”故事系列之(一)

作者: 时间:2020-04-05 10:06 点击数:

【编者按】在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在此次疫情期间,数学学院的学子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新青年的力量,定义了属于他们的青春。5位“90后”战‘疫’志愿者将逐一讲述他们的战‘疫’故事,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17级学生 黄彩霞


2020年一开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而起,从武汉席卷全国。我作为国家的一份子,家乡的一份子,积极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疫情面前,一座城市的作为决定着每个人的安危;疫情面前,每个人的防护又将铸就城市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如今的疫情得到一定的控制,离不开每一位奋战在疫情当前的每一位工作人员。

 

 


在这个疫情非常时期,街道人流动性开始加大,同时志愿者非常紧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应当走在防疫前列,积极投身防控前线,积极配合党员干部定点执勤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也让我知道了基层工作的艰辛和不易。志愿者始终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而我一直对这份志愿者工作有着非常强烈的热爱,我喜欢做志愿者,我会尽我所能帮助到身边每一个人。

灾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白衣天使”是战“疫”一线“最美逆行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专业的医疗技术与病毒抢时间,用强大的责任心守护着每一个病人的生命安全。疯狂的疫情,摧不垮我们坚强的斗志,凛冽的寒风,吹不灭我们心中的激情!路口哨卡,有我们筑起牢固的屏障。守土有责,切断疫源!我们牢记着习主席的嘱托,我们的心中牵挂着人民!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在为期将近一个月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中,我感悟颇深。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种危急情况下不能退缩,而应该站到前线,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可以打好这场防疫战。我的具体工作是对每一位进出街道的人员进行登记,对每一名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给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对来往车辆进行车牌登记和消毒,确保每一个进入街道的人员车辆安全不带有病菌。除此之外,在空闲的时间,也会随着其他工作人员拿着消毒水到街道上进行消毒等等。

从屈指可数的患病者疯狂的上涨到上万人受害,每一天的新闻都让我痛心。尽管病情是可怕的,但是隔离不隔爱,在这段时间里,我见到了中国的行动,上到国家下到居民,每一个中国人的心连着心,无数的感人事迹和鼓励视频也纷纷冲上热搜,百万个医护人员无视春节奋战在前线,千万个基层人员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上亿位中国人外国人为国家捐款,为武汉捐款,全国人民都在家里不让国家费心。在这段时间的工作中我看到各个人纷纷站出来说中国加油,我看到无数个中国人说武汉加油。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凝聚起社会正能量,号召着我们必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虽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明确了理想,今后的岁月定将不负韶华。每一份感动都鼓励着我向前,这几天有寒冷的恶略天气,也有阳光明媚的温和天气。在天气恶略情况下,我选择了坚持。我把属于大学生的坚持带回了家乡,带到了基层,让人民感受到新世纪的年轻人的奋勇担当。


在“习近平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一封信里,我深知作为一名90后的责任和担当。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深有感触,让我对学习对生活更加有动力。在这次抗击疫情中,人们看到了更多“90”“00刚毅果敢的身影。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疫情的非常时期,许多90后在这种危急的情况下没有退缩,我也不例外,成为一名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为社会服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今后我定会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们学习,做一个有担当,不退缩,不彷徨的青年。这段特殊的志愿者经历,将成为我人生的宝贵财富,激励我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努力,不惧艰险,勇往直前!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青春,总会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青年一定行,中国一定能!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习近平总书记说道。我们正值青春年华,国家有难,我们义不容辞,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这一次的志愿者实践活动让我收获很多,也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同时我也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认识到只有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没有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来不了的春天,我们一定要坚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春天很快就会到来。疫情过后,希望不止是春暖花开,还有平安的大家。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尽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困难重重,但是,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必将迎来胜利。这场战“疫”,中国必胜!感谢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您们辛苦了!虽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和责任。(数学学院 王强)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