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深入学习省委书记谢伏瞻讲话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6-11-02 00:0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党建、团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0月24日,理学院各年级团支部开展深入学习省委书记谢伏瞻讲话的主题团日活动,党总支书记贺琼及时传达了活动主题、活动意义,提出了组织活动的要求。理学院团总支高度重视,广泛发动,认真组织,负责老师积极参与团支部团日活动,并深入团支部进行现场指导。

10月24至31日,理学院各年级团支部先后组织开展“学习谢伏瞻书记在高校师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交流经验,分享感受,深入学习领会谢伏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

11月1日晚,理学院邀请法学院老师王晶宇博士为我院同学作了"走向法制之境"的讲座。讲座于11月1日晚上七点半在05B301召开。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大一、大二的全体学生进行了学习。王晶宇博士从“法律与科学的迷思”、“法律与社会的安排”、“法律与人生规划”、“走向法治之境”四个方面讲解。讲座结束之际,他送给同学们一些法治寄语,希望大家能遵法守法,做合格的公民。

为深刻理解、把握谢伏瞻书记党课报告的精髓,各班级负责老师和组织活动的团支书认真阅读了《中共河南省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谢伏瞻书记在高校师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文件,掌握了文件要求和学习重点。在主题团日活动中,以传达讲话原稿和分析总结讲话内涵的形式,学习了谢伏瞻书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讲稿,理解谢伏瞻书记对“四个自信”的精辟阐述和对“三观”的深刻剖析,从“增强‘四个自信’”和“树立正确‘三观’”两个层面把握和领会讲话精髓。集中学习了谢伏瞻书记对“道路自信”和“理论自信”的分析、从多个层面进一步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正确性和科学性。

学习之后,团支部各位团员积极展开讨论,探讨此次学习过程中的疑惑,并交流学习心得,进一步增强了对谢伏瞻书记讲话内容的认识、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对谢伏瞻书记讲话内容的学习,个人获益匪浅,并且今后会继续扎实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的人生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时代潮流。(理学院高卫华 王强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