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6-11-03 00:00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丰富我院长期读书活动的内容与形式,11月1日晚,理学院邀请我校法学院老师王晶宇博士在05B301教室为学生作了题为"走向法制之境"的讲座。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老师出席并主持本次讲座,我院2016、2015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学习。

贺琼书记首先对当前学校的“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向大家隆重介绍了王晶宇博士。

接着,王晶宇博士开讲。他首先抛出一个问题:“在学科之间真的有不可逾越的鸿沟吗?”然后他以新颖的思维方式从四个方面来为我们解答。一、法律与科学的迷思,二、法律与社会的安排,三、法律与人生规划,四、走向法治之境。前三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了法律知识,并教导我们在生活中应如何运用法律,而最后一个方面是教我们懂得顾全大局,开拓创新。讲座中,王博士运用了大量的数学函数与模型,向我们介绍法律的本质与作用。他穿插了三个案例和一个小故事,讲解的生动有趣,引发同学们的兴趣。他还为我们介绍了对我们比较重要的刑法和民法,让大家从我做起,建立法律观念。讲座结束之际,他送给同学们一些法治寄语,希望大家能遵法守法,做合格的公民。

最后,贺书记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感谢王晶宇博士为我院同学带来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并为我院本学期的读书活动增添了浓重的一笔。她说,12月4日是我国的宪法日,希望大家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依靠法律这把双刃剑,平安、健康、茁壮成长!

法律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建议同学们从我做起,建立法律理念,关注外界,享受生活,做好自律和他律,同时希望我们每一位公民都应为了善的维护做正义的事情。(理学院刘泽璠 高卫华)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