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6-11-04 00:00 点击数:

为了让大一新生更快且充满朝气地融入大学生活,11月2日晚,理学院在05B306召开了新老生经验交流会,参加活动的有辅导员高卫华老师、优秀学生代表以及全体大一学生。会议由学习部部长邱佳颖主持。

首先由高卫华老师发言,他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21世纪中教育的四大支柱: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学会生存为话题,重点谈了大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问题。大学阶段学习目标的转变,不能仅仅满足于考试过关,要学会学习,培养自学能力,学会“查字典”。把握学习时间,明确学习目标,在除学习专业知识之外,养成广泛阅读的习惯。二是把握好学习与做其它社会工作、参与活动的关系。学习之余,尽余可能地去加入一些组织、社团,积极参与或组织活动,全面锻炼自己,使自己的个性得到全面发展。

接着由优秀学生代表赵立鑫、张佳冉、刘淑楠、丁玉婉、向洪成和孔明星为大家讲述自己的经验。首先由赵立鑫发言,她从两方面给大一同学提出建议,一、在学习方面要努力赚取德育分和尽力提高学习成绩,二、在生活方面可以多出去旅游。接着是张佳冉,她希望新生们多和父母沟通交流,学会独立,享受孤独,还有建议经常去图书馆学习更多的知识,并认真独立地完成作业。然后是刘淑楠,她希望新生们利用好课外时间,确立好自己的目标,参加自己各种活动,从而扩展自己的视野。丁玉婉则教导大家要勤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同时学会放松,享受生活,她说只要路是对的,就不怕遥远。最后向洪成和孔明星传授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经验,希望大家认真听课,不要逃课,认真理清知识网络,同时寄语是金子在哪都会发光。

未来是自己的,只有正确地把握时间与机遇,不畏坎坷,不畏孤独,敢于为自己的目标拼一把,才能为自己的生活铺平道路,希望理学院的同学们能接受经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创造佳绩。(理学院 刘泽璠)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