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新生读书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6-11-14 00:0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读书文化节”学生品牌建设,为给学生提供读书交流平台,2016年11月10日晚7:30,理学院“读书经验交流会”于05B307举行,出席交流会的有党总支书记贺琼书记、李永刚博士、李艳博士以及大一新生,交流的主要形式是师生之间分享读书的经历和感受。

首先,贺琼书记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同时希在做新生能够借助这个文化节,尽快融入读书的氛围。

随后,同学们围绕“那些年让你最感动的爱情”、“给你带来正能量的励志人物”、“科幻世界最令你振奋的场景”及“你最想吐槽或最钦佩的历史人物与故事”四个主题展开了交流。在讨论环节,四到七人围成一组,同学们依次分享自己的读书感受。

接下来是李永刚老师介绍自己的读书经验,他通过讲述其阅读的《数学史》书籍,建议大家读书时要多想、多动脑,还通过德国数学家希尔伯特的例子来希望我们通过读书,要学会励志、谦虚。

交流到了最精彩的环节,每组代表进行讲话。李奇展为我们分享的《架空历史》,他讲述二战时期,各国战胜了轴心国的历史的书籍,通过这些书籍告诉我们胜利来之不易,否则就会变成流离失所的亡国奴;李亚敏为我们介绍了充满正能量的励志人物,其中介绍到桑兰时,希望我们要拥有勇于与命运斗争的力量。罗访杰为我们分享科幻电影《哈利波特》,《复仇者联盟》,希望我们从中学会团结,只有团结才能办成大事,同时要拥有自信,用自信去战胜未来的苦难。李梓荆分享《大话西游》希望我们懂得爱,“爱情也许是飞蛾扑火,但也不能断定,它扑向的或许是光明”。任葳薇以那些年让我们最感动的爱情主题,给我们分享《这个杀手不太冷》。廖芳敏分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告诉我们要敢于打破命运,无论未来的道路有多么险阻,也不要抱怨命运。曾建鸿分享《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释说看似自由且平平淡淡的爱情但又不平凡。许瑜玲分享《夏洛特烦恼》,希望我们做诚信的人。刘佳分享《三体》、靳新萌分享《何以笙箫默》、王文波分享《明朝那些事》。

在一片片掌声中,此次活动接近了尾声。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深刻了解了书本的力量,多读书,读好书,用书本为我们的人格加分,做一个有内涵的学生。(理学院刘泽璠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