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新生杯辩论赛

作者: 时间:2016-11-14 00:00 点击数:

11月6日晚,由我院学生会主办的“新生杯”辩论赛初赛在05C206教室顺利举行。团总支副书记张丽特邀出席。此次比赛由田彩歌担任辩论会主席,王琼玲、严子庆、樊泽耀、赵海羽、唐云丽、袁晓博担任评委。

第一场比赛是网络舆论对于司法公正的积极影响与消极影响的比重。在双方简洁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正方认为“网络舆论对于司法公正的积极影响大于消极影响”而反方则坚持“网络舆论对于司法公正的消极影响大于积极影响”的观点。比赛开始没多久,反方一辩以一针见血的方式对正方一辩进行头头是道的方式进行辩解,而后反方三辩针对正方一、二、四辩的漏洞进行了封口般的追问。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比赛推向高潮。赛后,王琼玲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同时也提出了希望改进的不足之处。最终反方代表队获得胜利,牛俊涛同学摘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第二场比赛中,他们就“打击网络谣言是对言论的保护还是破坏”的话题展开辩论。一开赛正方一辩以流利的口齿给辩论赛的开场拉高了气场,同时正方一辩以强烈的气势对反方进行了辩答,从而引发了反方二辩的有力气势进行了反驳立论,而后反方二辩以打肢体等同于打身体的例子来证明打击谣言是对言论的破坏,使正方二辩不知不觉地落入圈套,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更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严子庆对这场比赛做了精彩点评,最终双方以平手的结果晋级。

第三场比赛中,以“成功的关键是机遇还是努力”展开,正方一辩赛手以平稳且自信的语言阐述了己方的观点,而后在反方一辩针对正方提问期间,双方进行了激烈角逐,点亮了本场比赛。其后,反方二辩针对正方观点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针针见血,不过正方并没有被对方气场所压倒,反而节节进取,形式逐渐激烈,期间正方引用习近平主席的言语,使整个会场气氛瞬间得到升华。最后以反方获胜,正方二辩许瑜玲取得最佳辩手称号为结局。

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通过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充分展示了理学院学生的风采。 (理学院 团总支)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