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17-09-26 00:00 点击数:

为提高2018届毕业生对就业形势的认识,引导应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大学最后一年的学习和生活规划,理学院于9月22日下午两点半在05B302招开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出席会议的有理学院院长程少华,党总支书记贺琼,毕业生辅导员原迎利以及2018届全体毕业生。会议由原迎利老师主持。

首先,理学院院长程少华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在考研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应具备的要素。通过详实的资料,讲述了报考时需要获取的信息和注意的问题,希望同学们理性选择报考学校,并告诫同学们认清自我、坚定信念、积极备考。随后,程院长通过列举近几年毕业生的人数,指出当下“高、少、难”的就业总体形势和本科毕业生竞争力有限的现实情况,引发了同学们的危机感。他指出,最后一年的学习生活状态会直接影响同学们的毕业去向,希望同学们要权衡态势、结合自身、准确定位、早做打算。

然后,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贺琼从三大点向同学们提出建议。第一,就业动员,其中又细分了六小点:1.就业形势严峻,同学们要自发积极,先站稳脚,再追求奋进;2.做好求职就业的准备,做好简历,准备双份简历,合理时机合理运用;3.注意面试的仪容仪表,注意细节,文明礼貌;4.把握时机,慎重签约;5.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从基层做起;6.关于考研压力的调节,要坚持考研的目标,从自己内心尽到心力,讲求方法,坚持健身,调节心理,减少压力,提高学习效率,团结互助,营造好的学习氛围。第二,安全教育。贺书记提醒大家要注意人身安全,消防安全,拒绝宗教及传教活动,抵制传销和互联网贷,加强网络安全,做到依法依规,心理健康安全,及时疏解面对毕业就业的压力。第三感恩教育。大学生要感恩国家和社会,感恩学校和学院,感恩父母,感恩同学,学会包容,感恩生活。最后,她希望同学在最后的时间把自己做好,并建议大家提前梳理绩点,保证顺利拿到双证,遇到问题一定要找老师解决,老师会竭尽所能帮助同学们。

最后,毕业生辅导员原迎利就安全求职,视频简历,及助学金、奖学金的问题做了具体安排。

通过此次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2018届毕业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职业规划有了更为理性的定位。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新一届应届毕业生的诞生,提振了毕业生的士气,为新一轮毕业季的到来开启了新的气象。最后,希望2018届毕业生都能顺利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理学院原迎利 刘泽璠)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