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各年级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18-06-29 14: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严肃理学院考风考纪,促进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努力实现学生考试零作弊目标。理学院各年级分别于62027日分别召开了以“诚信考试教育”为主题的班会。

考试是检查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效果的有效手段,也是对学生人格、诚信程度的考验。理学院考风建设的目标是:充分发挥考试的作用,营造“公平、诚信”的考试风气,努力实现学生考试零作弊目标

17级班会现场,班主任于占军、陈灿、杨鹏分别带领学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郑州航院考试违规处理办法》、《郑州航院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辅导员李奕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和理学院整顿考风的新举措和决心,特别是对手机作弊的新规定,新要求。希望同学们不要心存侥幸,不要受周围环境影响,不要受惯性思维影响,打消不良念头,坦坦荡荡面对期末考试。

16级班会现场,辅导员王强就考试作弊处分进行详细的解释,强调网络作弊或替考将会收到留校查看直至开除学籍的处分,记过处分也将记入人事档案,告诫同学们考试违纪的危害及严重后果,应严格遵守学校考试规章制度,实事求是,杜绝一切考试作弊形式。考试期间,实行考试手机集中管理,为各班级配备手机袋,切实做到每场考试前上交手机。

15级班会现场,辅导员高卫华讲到: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是每一位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应当以诚信的态度面对考试,通过自己的努力付出来取得应得的成绩。“考试失败还有机会,考试作弊危害巨大” 考前认真复习好每一门功课,以诚信的态度对待每一场考试,考出真实水平,考出诚信学风,共同营造公平、诚信的考试氛围。

班会过程中,由各年级辅导员宣读《理学院学生诚信考试告知书》,每一名学生在《考试承诺书》上签字,并保证如有违纪违规行为,自愿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接受处理。

最后,针对近期多发的学生之间的纠纷、矛盾,要求同学们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底线意识。同时讲明了暑期安全规定,注意消防安全,安全规范用电;提醒同学们假期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黑车;摆正心态,防止各类诈骗和传销活动。积极参与有效的社会实践,充分利用假期学习专业知识、参与暑期社会实践。

(理学院 李奕 高卫华 王强)

 

 

 

  • 学院微信
    • 学院电话:61912116 | 地址:龙子湖校区 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 邮政编码:450046

    • Copyright @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数学学院 版权所有